close

這個故事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,還流傳甚廣,因為聽到的人都忍不住告訴其他人這椿烏龍!

話說多年前的夏天,當時正準備換工作。那天是星期天,同事們約好晚上聚餐歡送我。新工作新氣象,我決定換個髮型。從進大學開始就一直是長髮,這回要把頭髮剪短,告訴設計師要剪短以後,便埋首小說。等到頭髮燙好剪完吹好,抬頭看看鏡子中的那個頭,實在蠻不習慣的,又怪又老!完了!這個頭好醜喔,真後悔,早知道不要剪了!就這樣一面想一面走出剪頭髮的地方。

這時候我在明曜百貨樓下,聚餐的地方在忠孝東路SOGO附近。走到敦化南路,忠孝東路口,覺得陽光真刺眼,趕快掏出太陽眼鏡戴起來,一面走過馬路,一面心想,奇怪!怎麼戴了眼鏡,還是覺得有點亮又不會太亮啊!不管他!繼續走我的路。這時候一邊走一邊感到週圍的路人看到我,臉上都露出詭異的表情,哎,真沮喪!我的頭真得好醜喔!大家看了都覺得怪!反正我對新髮型是不滿意到極點,滿腦子都在想那顆怪頭。

走到頂好市場,有一個媽媽本來兩眼無神的在等公車。眼睛一抬看到我的那一瞬間,立刻!我可以感覺她的眼睛像觸電一樣!哎哎哎,真得醜到這種地步嗎?太慘了!這時候快走到SOGO了!邊走邊左顧右盼櫥窗裏的衣服。忽然看到了櫥窗裏自己的樣子!嚇!

我只覺得腦門充血,猜猜我看到什麼?是頭髮很難看嗎?對對對,頭髮很難看,但還有一樣東西比頭髮更恐怖!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把太陽眼鏡從臉上抓下來!你說我的太陽眼鏡怎麼了?光天化日下,我竟然戴著一邊鏡片不見了的太陽眼鏡走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!!



後記
後來,見到同事們,掙扎了一下,就把這件超級糗事報告了,每個人都笑得東倒西歪!但是有一個人沒有笑,那個人就是現在的老公。後來我曾經問他為什麼不笑,他的說法是,那時候他才剛來上班,跟大家不熟,不好意思笑。「那你那時候心裏到底想什麼啊?」我問他,他說,他想原來這個看起來很嚴肅的”女士”這麼有趣,可惜她要走了!也沒機會認識她了!

我在那天之前都是長頭髮,夏天很熱,都把頭髮盤起來,再戴個眼鏡,有同事說很像教官。後來,因為老闆極力挽留,雖然吃了大家的歡送飯,還是很厚臉皮的留下來了。那個很醜怪的頭,吃飯當天,大家都說不醜,很好看,只有自己怎麼看怎麼怪。不過第二天,經過我的一番改造,總算自己也看順眼了,後來竟然成了有史以來最愛的髮型,很像小男生。從女教官變成小男生,也跟老公從不熟的同事到好哥們,最後成了一對。總算出糗還不是全無代價,之後我就再也沒留過那麼長的頭髮了!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