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去新加坡,最開心的事是 - 買回了童年記憶「好立克」。

在新加坡的某天晚上打電話回家,媽媽提起要我找找有沒有好立克。很巧的,第二天早上在training center的food court吃早餐時,menu上飲料有一樣就是Horlicks!YA,這下我確定新加坡一定有好立克!當天就去飯店附近的market place尋找,哈!還真被我找到了呢!



圖片說明:拍照時,小乖湊上來說,她在鏡頭裏沒關係吧?哈,那就請她充當展示模特兒好囉 :)


多年後再見好立克,它有了些改變。

包裝-
小時候是透明玻璃瓶, 藍色的蓋子,透過瓶子可以看到米白色的麥芽粉粒。現在是顏色豐富的塑膠罐,看了有點不習慣。除了罐裝,還有袋裝類似補充包的包裝,另外還有單次飲用的隨手包。為了減輕行李箱重量,選了袋裝的,另外也買了一盒隨手包。

口味-
現在除了傳統麥芽口味還有香草跟蜂蜜巧克力口味的,但是我沒有看到(看到了也不會買, 哈哈!就是一定要當年的老味道)

接著,眼睛四處瞄瞄,又看到另一樣好物!好神奇,我其實已經有點忘記了這樣東西,但是它 竟然 在好立克的附近出現了!這是天意嗎?? 我覺得爸爸一定在天上看著我(註)它就是照片左方的那個鐵罐。這樣東西是我們在家喝好立克時會加的van Houten可可粉。它 單吃很苦,配甜甜的好立克卻剛剛好!這個罐子跟小時候的一模一樣.... 看著它,小時候的記憶完全被喚醒..


冬天清晨,賴在溫暖被窩裏的我,
有時候會被媽媽幫我跟妹妹泡牛奶或幫爸爸沖好立克時,
調羹碰杯子扣扣扣的聲音叫醒。
聽到那聲音,過不了多久,媽媽就會來叫我們起床。
還有那根專用來舀可可粉,配合可可粉罐身的特長細細調羹...

長大以後,曾經出現過長得像維他命C片的好立克"錠",
伴我度過考大學的K書時光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看不到好立克的蹤影了!

就這樣,我快樂的搬了兩大袋好立克跟一罐可可粉回飯店。
妹妹聽說買到了好立克,馬上要求要再多買點。
於是在離開新加坡的星期六早上,check out後,
10點超市一開就衝進去再搬了兩包好立克,一罐可可粉回家!
今天回媽媽家,妹妹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去沖一杯久違的好立克!

在網路上查了查,原來懷念它的人還不少。:) 現在知道香港也有得買。哎,虧我年年去香港,以前竟然不知道!那麼,十月的香港行,它就是目標之一囉!

(註)小時候我們家的好立克通常是爸爸喝的,我跟妹妹平常只可以喝牛奶,偶爾才可以喝上一回好立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