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週末打算出門看電影上館子逛書店。颱風一來,什麼都不用計劃了!

星期六風大雨大,待在家最安全。星期天風雨停了,但是外頭陰沈沈,我這隻向陽性動物依然懶得出門。色戒又沒看成。看不成色戒,就來K一齣日劇吧!

瑩之光

綾瀨遙飾演一位在公司光鮮亮麗,回到家卻邋裡邋遢一屋子垃圾,頭上夾著大夾子頂著沖天炮髮型,身上穿著破洞的運動衣褲,大口喝啤酒,睡覺隨手蓋上報紙的「魚乾女」雨宮瑩陰錯陽差跟上司(藤木直人飾演)高野誠一部長在這個夏天開始同居生活。片子主要在描述小瑩意外被公司帥哥手嶋誠親吻,而展開一段努力追求愛的過程。最後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。
 
看完心裏暖暖的,我喜歡小瑩家那個晚上一定涼風陣陣,她跟部長坐著喝啤酒鬥嘴的後廊;喜歡劇中事務所溫暖的同事情誼;喜歡部長對小瑩殷殷叮嚀時時關懷卻老是毒舌辣嘴的針鋒相對;更感動小瑩一開始畏畏縮縮總是不敢說出真心話,後來蛻變為勇敢表達心意的”完美女性”。還有,藤木直人演的部長實在太可愛了!我簡直要迷上他了!

老公在劇情進行到一半時就在網路上查了結局,我要他不能講出來,卻猜對了結局。感情還是自然沒有壓力才好
 
這部片是日本電視台繼「熟女真命苦」(anego)和「派遣女王」(ハケンの品格)後以OL的職場及感情生活為主題的一系列日劇的第三部。片中除了常常有讓人捧腹的對話,也有許多講到人心坎深處的經典名句。做為一個上班族女性,雖然年紀跟小瑩有一大段差距,這部片仍然讓我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,也更肯定做自己最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